您当前位置:首页>>档案新闻>>档案动态

综合档案室人员赴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参观学习
编辑:      发表日期:2019-09-12      阅览:10256

2019年9月11日,学院综合档案室全体人员在主任崔杨的带领下赴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参观学习。石慧敏馆长及交大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912150342_副本_副本

首先我们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讲解员从“溯源、西迁和致远”三大内容讲述了交大的悠久历史、名人事迹及历史故事,展现出交大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16字的“西迁精神”已深深厚植于百年交大的血脉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的交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那种忘我的奋斗精神,使我们无论从思想上还是从精神上都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912151403_副本_副本

QQ图片20190912162440_副本_副本

参观西迁博物馆结束后在石馆长办公室就档案管理制度、管理系统、声像档案、档案编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石馆长通过演示目前交大档案馆使用的管理系统软件,介绍了档案储存、录入、查阅利用等项目。我们深切感受到交大浓厚的历史氛围、人文色彩以及工作的细致规范,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190912150412_副本_副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综合档案室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受到了“西迁精神”的鼓舞,在以后的档案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更好的服务全院师生。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档案室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 网站维护:宣传与网络中心 陕ICP备 06010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