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档案新闻>>档案动态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编辑:      发表日期:2017-11-24      阅览:8628

11月23日下午,由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陕西省教育厅调研员、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第五组组长郑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庆毅,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馆员杨锋,西安财经学院档案馆副研究馆员王娅所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档案工作。汇报会在华清堂A座16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姚继涛,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罗明忠,副院长陈东立、王明军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福平主持。

GO6A9044_副本

会议现场

GO6A9052_副本

专家组

会议开始,院长姚继涛首先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并在2012年的档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学院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完善档案体系,明确管理制度,提升硬件水平,增加、改善场地,档案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希望专家组多提意见,促进学院档案工作更上一层楼。

GO6A9049_副本

院长姚继涛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调研员、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指出,此次检查是为了贯彻落实档案法及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并对学院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表示肯定。她强调,教育厅希望通过这次检查看到全省高校,一是从领导到师生的档案意识有明显的增强,形成人人关心档案工作、人人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学校要继续从机构、人力、财力、物力上对档案工作加大投入,健全档案工作机制、健全档案工作环境;三是学校要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四是努力将学校的档案馆室建成学院信息文化中心和爱国爱校的教育中心,发挥高校档案馆室潜在的巨大作用。

GO6A9055_副本

陕西省教育厅调研员、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讲话

汇报开始,综合管理部部长田养利,分别从学院概况,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情况,保障建设工作,今后努力方向这五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详细阐述。在听取汇报之后,专家组对学院进行了实地检查。

GO6A9061_副本

综合管理部部长田养利做汇报

GO6A9074_副本

检查教学档案

GO6A9107_副本

检查实物档案

GO6A9148_副本

参观“校园孵化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GO6A9172_副本

院领导与各位专家在综合档案室前合影留念

GO6A9206_副本

检查档案工作

GO6A9209_副本

检查档案工作

GO6A9194_副本

院领导与专家进行交流

go6a9189_副本

检查档案工作

实地检查结束后,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第五组组长郑勇首先对学院的档案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院对档案工作地位、作用认识清楚,目标明确;档案工作队伍稳定,档案工作健全;档案门类基本齐全;档案业务经费能够保证需要;档案业务规章制度良好;档案保管利用基本到位。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全员的档案意识;二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力度;三是充分利用学校的网络平台以及档案信息网页;四是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四同步”。

GO6A9229_副本

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第五组组长郑勇宣读反馈意见

GO6A9119_副本

学院领导与专家组在华清堂前合影留念

院长姚继涛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表示,本次检查为今后学院档案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明了目标,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档案工作中,会结合专家组意见,不断提高我院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编辑/摄影 李明)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档案室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邮编:710043 网站维护:宣传与网络中心 陕ICP备 06010677号